Java 入門指南

軟體開發篇

本書的第二部分為軟體開發篇

軟體開發篇的學習目標如下

分成以下八個單元來講解

我們介紹的是軟體工程中的瀑布模式,基本上就是先把開發需求規劃好,這便是單元 13 的主題,目的是開發一個替英文句子編密碼的類別,單元 13 先把規格類別寫出來,詳細的實作留到單元 14 進行。

單元 14 實作好程式碼細節後,在單元 15 繼續測試,除了介紹軟體的生命週期外,目的也是要把錯誤找出來,因此錯誤會在單元 16 修正,然後繼續在單元 17 實作編碼跟解碼的細節。

到單元 28 重構已經開發好的程式,重構的目的是不改變程式的功能而精善程式碼,不外提高可讀性及日後的維護。

簡單歸納本書介紹的瀑布模式如下圖

基本上就是先訂規格,然後一步步實作規格中的功能,依據是設定密碼表、編碼及解碼,每實作出一個功能就進行測試除錯,開發完成後再對程式碼進行重構,最後就會得到功能無誤的 Encrypt 類別,這會是 JavaFX App 篇 篇及 Android App 篇的計算核心類別。

單元 19 則是替進入下一篇做準備,先對 Java API 有一個概觀,然後對 JavaFX 有初步認識。

相關教學影片

上一頁 單元 12 - static
回 Java 入門指南首頁
下一頁 單元 13 - Encrypt 類別
回 Java 教材首頁
回程式語言教材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