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 專案開發入門的十堂課

目錄

本課程分成以下四個部分

  1. 基礎學習
  2. 軟體開發
  3. 圖形介面
  4. 架設網站

「基礎學習」為介紹 Python  的基本語法,除了掌握 Python 的 33 個關鍵字之外,也會詳細講解定義函數及類別,以及物件導向的三大基本概念,封裝、繼承及多型,最後介紹模組及套件的觀念,套件也就是 Python 組織程式庫的方式。

「軟體開發」介紹如何發展軟體,主要開發 Encrypt 類別,同時介紹程式中常會出現的三種錯誤、軟體生命週期等,最後介紹標準程式庫中的眾多應用,包括正規運算式、檔案及目錄處理、資料庫及 SQL 語法、發展工具等等。

「圖形介面」介紹標準程式庫中的 Tk ,並用 Tk 替 Encrypt 類別製作 GUI 軟體,並以介紹開發型介面常見的 MVC 模式為主軸,另外介紹 Tk 的 Desinger - Pygubu ,最後介紹另一種圖形介面程式庫 Kivy 、網路爬蟲應用 BeautifulSoup4 、資料分析應用 Pandas 與 Matplotlib 等等。

「架設網站」介紹如何用 Django 與 Encrypt 類別開發網路應用程式,同時會介紹 HTML 與 CSS 的基本概念,最後總結本課程,並介紹如何編譯  Python 檔案為平台的執行檔。

以上從「軟體開發」、「圖形介面」到「架設網站」等三個部分都會詳列步驟,也就是以 step by step 的方式學習開發軟體專案。專案開發是學習程式設計的重要環節之一,無論學習哪一種程式語言,最終目標也就是學習開發專案,之後從事程式設計的工作,實務上也是開發專案,因此本課程以開發專案為主,藉此介紹程式設計的眾多面向。

本課程的學習目標
  1. 利用 Python 寫程式,並懂得利用標準程式庫的工具。
  2. 利用標準程式庫中的 Tk 製作簡單的 GUI 應用程式。
  3. 利用第三方程式庫 Django 寫網路應用程式。
  4. 利用 pip 指令安裝第三方程式庫。
  5. 了解軟體開發的基本概念。
  6. 了解第三方程式庫 BeautifulSoup4 做網路爬蟲,以及 Pandas 做資料分析。
只要是對程式設計有興趣而且完全沒基礎的人,需要準備桌機或筆電,並且熟悉電腦基本操作,會自行下載安裝軟體,都可透過本課程影片學會用 Python 開發簡單的桌機及網路 App 。

以下每個頁面包含個別影片、重點整理與本站相關文章連結,其後「YouTube 頁面連結」可以直接連結到 YouTube 頁面觀看影片

以下為 YouTube 上的播放清單

也可以在以下線上課程網站購買本課程

Udemy 線上課程網站可下載所有範例程式及資源檔案。

回 Python 教材首頁
回程式語言教材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