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 專案開發入門的十堂課

第二堂 利用 Python 處理資料:Python 的內建型態轉換規則

重點整理

  1. 數字運算中若出現浮點數,運算結果自動會轉換成浮點數,若出現複數,則會自動轉換成複數。
  2. 內建函數 int() 會將參數轉換成整數,但不會做四捨五入, float() 可以將參數轉換成浮點數, complex() 可以將參數轉換成複數。
  3. 內建函數 str() 會回傳物件的 __str__() 方法,也就是物件的字串表達形式。
  4. 內建函數 list() 可以將參數轉變為串列,參數必須是可以迭代的。
  5. 內建函數 tuple() 可以將參數轉變為序對,參數必須是可以迭代的。
  6. 內建函數 dict() 可以將參數轉變為字典,參數必須是配對的資料。
  7. 內建函數 set() 可以將參數轉變為集合,參數必須是可以迭代的。

相關文章

上一支影片 - Python 的內建資料型態 - 其他與例外
回 Python 專案開發入門的十堂課 - 目錄
下一支影片 - Python 的物件模型
回 Python 教材
回程式語言教材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