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 專案開發入門的十堂課

第二堂 利用 Python 處理資料:Python 的內建資料型態 - 其他與例外

重點整理

  1. Python 中的所有東西都是物件,凡是物件都用型態,可以用內建函數 type() 查詢物件的型態。
  2. 利用直譯器執行程式或用 IDLE 寫程式的時候,所有內建的物件都會預先建立,程式中自訂的物件也會逐次建立。
  3. Code Objects 是程式碼物件,可以把程式碼寫在字串中,然後由內建函數 compile() 建立程式碼物件,再由 eval()exec() 執行。
  4. 例外是程式中預期會發生的錯誤, Python 已有大量的內建例外類別,如果不想要程式因為例外而中斷執行,就要做例外處理。
  5. 程式中如果除以 0 ,直譯器會主動發起 ZeroDivisionError 的例外。

相關文章

上一支影片 - Python 的內建資料型態 - 資源管理器
回 Python 專案開發入門的十堂課 - 目錄
下一支影片 - Python 的內建型態轉換規則
回 Python 教材
回程式語言教材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