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++ 入門指南 4.01

GUI 篇

本書的第三部分為 GUI 篇

-part3-

GUI 篇的學習目標如下

分成以下八個單元來講解

開發 Qt 應用程式需要用到 Qt 的官方開發工具,我們採用的是 Qt Creator ,單元 25 就是對 Qt Creator 進行簡介,並在單元 26 進一步介紹 MVC 模式、 Qt Quick 專案與 QML 。

單元 27 是直接以我們 GUI 範例的 QML 檔案解說 QML , GUI 外觀如下圖

-encryptwindow-

單元 28 介紹如何加入 Controller 類別,使 QML 可以套用 Encrypt 類別的功能,繼續在單元 29 介紹如何把 Encrypt 類別加入到 Qt Quick 專案之中,並且實作相關功能,單元 30 討論標準程式庫的 string 型態如何與 Qt 的 QString 互通。

單元 31 介紹如何實作剩餘的存檔、載入、清除、拷貝等功能。最後的單元 32 對本書的學習歷程做總結,同時整理還有哪些需要繼續學習的項目。

相關教學影片

上一頁 單元 24 - 認識第三方程式庫 - Qt
回 C++ 入門指南 4.01 目錄
下一頁 單元 25 - Qt Creator 使用簡介
回 C++ 教材
回程式語言教材首頁